陈晦

曾许人间第一流。

寻找自由:关于pb的一些看法

球球,不要再屏了好不好。

我好累啊,之前的文章反复修改,词汇一再斟酌,好多好多东西都存在我这里,出不去啊。

是什么时候文学创作(或许我不配这么称呼我写的东西)变得这么“严苛”了啊?

你不让我们的文章歌颂爱情,因为孩童和青少年不被应该接触这些,以免教给他们不好的认知。

你不让我们的文章描绘性|爱,因为担心有人看了萌生邪念,不利于价值观的培养。所以一再的严筛细选,不放过哪怕一丁点的沾边字眼。

你不让我们的文章揭露事实,因为你要宣扬正能量,带给大家正面的东西,所以即使是事实,你也要屏蔽,因为它是负面的,它太过黑暗。

接|吻拥|抱裸|露是色|情,流|血打架受伤是血|腥,如果接|吻时伸|舌|头,拥|抱时有皮|肤|裸|露那更是罪大恶极。

一味地避免,就能杜绝么?

你让孩子们认为世界是多么的良善与美好啊,是那么光明与和谐啊,以至于他们在面临那些邪恶和黑暗时毫无准备,只能像羔羊一般任人宰割,更加痛苦。

你让他们在光明下前行,将丑恶事实抹去隐藏,给予他们你认为的保护。他们生来是一张白纸,你小心翼翼地让白纸干干净净不染纤尘,然而它只会脏的更加轻易。你让一张张没有见识过瑰丽与暗淡的白纸来创造繁华甚至保卫祖国,让人怎么能指望,怎么能相信?

你把那些不同定义为无意义而隐藏,你把不同于你认为的美好的美好定义为不美好而禁止,你把所有的争议所有的黑暗所有的所有都藏在无人的角落,这样下去我们还能看见什么?我们还能创造什么?

没有黑暗,哪来的光明?

你把所有的阴暗都藏起,高声赞颂着光明。你把所有的争议都禁止,呐喊着“我们是一致的,我们是自由的,我们是开|放的。”

若批判无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孩子们需要接触现实以确保他们不做只说大话的空想家,确保他们不做活在温室里的花朵和听妈妈话的乖宝宝,确保他们能拥有更多的同理心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而不是只纸上谈兵却遇事无措。他们需要看到那些不同来保证他们不是只会一味地铲除异己。我们是自由的公民而不是高塔的囚|徒,人人有发言权和追求自由的权利。

当大家可以坦然面对生理课而不是面红耳赤或不甚在意或怯懦逃避或大肆嘲笑,当大家可以欣然接受LGBT而不是异样眼光厌恶排斥……当大家可以正视接受自己的欲望,当大家有足够的同理心,当大家不再党同伐异,当大家不再过度保护,当大家可以直面黑暗而不被同化……

当那一天到来,我或许会放心且无所留恋地在这片我所热爱的自由的土地上长眠。

评论

热度(20)